通知/动态
通知/动态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议
作者:pengyi发布日期:2022-04-02点击数:

(通讯员 余美丽)3月29日,学校2022年度第一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会议在南望山校区东区教学综合楼B702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王焰新校长、常务副主任刘杰副校长、副主任成金华副书记、副主任王林清副书记,其他有关委员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杰副校长主持。

会上,刘杰副校长宣读了学校《关于调整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对《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职责和议事规则》修订情况和变动要点做了说明介绍;财务与资产管理部杨从印部长对国家和教育部最新国有资产管理重要法规制度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宣讲,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彭磊副部长对2021年全校固定资产清查盘点情况和清查盘点结果的处理建议方案进行了报告;后勤保障部王文起部长对学校公用房出租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报告。参会委员就以上议题进行了讨论,会议形成了相关决议。

王林清副书记、刘杰副校长结合学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实际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王焰新校长做了总结讲话,对下一步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国有资产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物质基础,学校高度重视资产管理工作。从专项检查和清查盘点情况来看,资产管理中仍存在不足,各单位要提高国有资产管理意识。一是要落实国有资产管理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信息化水平,完善制度建设,落实责任到人;二是要守好资产管理底线,加强资产配置管理,规范资产出租、出借行为,提高资产管理效益;三是要加强资产绩效考核评价,真实反映和评价学校资产管理绩效,将资产用于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四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让各级领导干部和相关责任人员充分认识到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并落实到日常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