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动态
通知/动态
首页 >> 通知/动态 >> 正文
国资监管办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交流学习
作者:pengyi发布日期:2020-12-03点击数:

(通讯员 余美丽)20201125日,校国资监管办一行6人前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管理部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体制机制、运行模式等问题进行交流学习。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管理部部长代伟、资产管理部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交流会上,代伟部长首先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资监管办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该校国有资产管理基本情况、人员配备、业务范围和工作流程,并就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的议事规则、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和工作成效做了简要说明。张玮主任介绍了我校国有资产管理机构的变化历程,提出了现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下,如何把握好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的角色定位、落实监督管理职能等难点问题。

随后,双方就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建设、运行模式、日常监管工作经验展开深入细致的交流。同时,双方还互相探讨了国有资产管理中的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如国有资产制度体系建设、资产绩效考核评价、预算管理和与资产管理的相结合、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张玮主任表示,此次交流学习收获很大,如何探索出适合我校校情的资产管理模式、履行国有资产监管职责是当前工作重点。代伟部长表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新校区资产管理等方面有许多先进做法值得学习,希望双方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动。

这次调研之行,不但加深了与兄弟高校的感情,还相互分享了资产管理的工作经验,开拓了国资监管工作的思路,为下一步我校国资管理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借鉴。